Monday 2 September 2013

樱花果干乳酪条

那天看到 Eileen 上了果干乳酪条,我就知道这个是我喜欢的,可是一直都没时间做。前几天,看见 Pink Lady 也上了,提醒了我要赶快做了,要不然啊就会忘记了。。。

樱花果干乳酪条

加入了部落格这个大家庭真的很好,看见好的食谱可以学上来,可是就是因为太多好料了,有时候就不知道要先学哪个。

话说回来,上次看见 Ann 上了樱花芝士蛋糕,立刻就去 Nihon Ichiban 订购了,到现在芝士蛋糕还没有做出来。刚巧要做这个果干乳酪条,就想到不如放上樱花,要不然不知何年何日才可以用到樱花

不过,做这个樱花果干乳酪条的时候,错漏百出,幸好樱花果干乳酪条还是顺利诞生。以下的食谱我"动了手脚",原食谱来自 Eileen,也可参考 Pink Lady

材料A
75g            消化饼 - 5片压碎 (Digestive biscuits)
35g            溶化牛油 (Melted butter)

材料B
120g          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3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1个             鸡蛋 (Egg)
50g            原味优格 (Plain yogurt)
35g            特幼面粉-过筛 (Superfine flour)

材料C(夹心层)
适量         蔓越莓干 (Dried cranberries)

材料D (铺面)
8朵          樱花-浸水至少2小时,然后吸干水分 (Pickled sakura)
8颗          山核桃 - 预先烤香 (Pecan nut)
16颗        杏仁- 预先烤香 (Almond)
8颗          榛子- 预先烤香 (Hazel nut)

步骤
1. 材料A拌均匀后,倒入铺了铝箔纸的6寸方模里,用汤匙背压平,送入预热烤箱,120度烤
    10分钟。
2. 取出后,铺上材料C。
3. 材料B打至顺滑后,倒入 (2)。
4. 铺上材料D,送入预热烤箱,160度烤30分钟。
5. 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才切片享用。

樱花

我用温水浸樱花

我浸了较长的时间,因为期间外出了

放在厨房纸巾上让纸巾把水分吸干

差不多干了

把消化饼放入环保袋里用擀面棍擀碎

隔水融化牛油

加入消化饼碎

搅拌均匀

压入6寸方模里,然后120度烤10分钟

烤好后

撒一些蔓越莓干
(建议不要乱撒,撒在不要被切到的地方会好一些)
  
倒入打好的芝士糊

放入樱花

铺上果干,160度烤30分钟

烤好后我没有待冷却放入冰箱冷藏,因为我太累了,我把它放在室内放凉至天亮

取出铝箔纸,打开后

切块(我用不锈钢刀,刀先浸热水,然后抹干水分,就可以切)

第一次做,还不是很满意,下次再接再厉

大家如果有看食谱,一定会觉得为什么跟 Eileen 的不一样,因为我加了鸡蛋,才看到是要放25g,最后芝士糊太过稀了,所以多加了20g粉,后来又怕不够甜,又加了5g糖,这就是我。。。糊里糊涂,可能是因为已经三更半夜了。。。周公约会了我,不好迟到的关系。。。

这也是国庆日的作品,大小老板只爱奥利奥炼乳迷你芝士蛋糕,不爱这个。。。呜呜呜。。。这样下去我的体重将会一直飙升。。。

16 comments:

  1. 我不敢做这个
    就是怕切得稀稀落落的
    妳这个很工整漂亮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那个铝铂纸铺得不好,边的部分不美。那个蔓越梅也因为乱乱铺,所以切的时候不公整。还得继续加油!

      Delete
  2. 加了樱花有加分哦!
    我来帮你解决,给我两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谢谢你分享了一个这么棒的食谱。来来来,我们一起分享,要不然独吃易肥。

      Delete
  3. 你做到很漂亮整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我还有好多地方要改进呢!

      Delete
  4. 很有创意的呀!不会难看,我帮你吃!

    ReplyDelete
  5. ivy sew http://simplybeautifulhealthyliving.blogspot.com2 September 2013 at 21:39

    So creative and beautiful. Yummy too :)

    ReplyDelete
  6. 我也要吃, 给我最大片的!
    做的美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还是比较欣赏你那个放在红花里头紫色那个月饼,要不然我们交换,成吗?

      Delete
  7. 很有艺术感哦,不错不错。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8. 啊呀!忘了来claim蛋糕,不懂还有吗?嘻嘻!

    Reply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