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我也来椰糖 Ondeh-ondeh

昨晚很夜才为儿子今天的“教师节”打造 Moist chocolate cake 杯子蛋糕,为了省功夫,用了预拌粉,以为一下子搅拌好,进了烤箱后可以慢慢看电视,怎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椰糖 Ondeh-ondeh

为了补救,临时就做了这个。。

幸好的是,我上个星期六买的的椰丝放在冰箱还没有坏。。

幸好每个星期有个习惯,买些班兰叶回来搅成汁,收在冰箱。。

幸好因为要煮猪脚醋而买下的椰糖也暂时让我派上用场。。。

要不然,真的是变魔术,也变不到出来了。

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关灯一下,不懂结局会怎样?会不会关灯了,有"神仙"来救我?

做好这个的时候,已经是三更半夜了,儿子的教师节真的令我"太难忘"了。有了这次的经验,我下次再也不敢临时抱佛脚了。

没有太多的心情去拍照,因为我已经很急了,又很困了,这次没有步骤图。

材料
150g         椰丝 (Shredded coconut)
3/4茶匙    盐 (Fine granulated salt)
150g         糯米粉 (Glutinous rice flour)
30g           澄面粉 (Wheat flour)
150ml       香兰汁 (Pandan juice)
一粒          椰糖 - 大概120g没有用完 (Gula Melaka)

步骤
1. 
把盐加入椰丝搅拌均匀,铺在碟里,大火蒸至少3分钟。
2, 把糯米粉和澄面粉搅拌均匀,慢慢加入香兰汁,搓成团。
3. 把粉团做成小圆球,压扁然后包入碎了的椰糖。
4. 把搓圆的椰糖 ondeh-ondeh放入滚水中煮至熟(浮面后,再多煮2-3分钟),就可以捞上
    来过冷河。
5. 
最后,沾上蒸熟椰丝,就可以享用。

10 comments:

  1. 幸好我女儿的学校,今年没有庆祝教师节,要不然我可能也和你一样了!最怕临时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工回家,已经拖着一个疲倦的身躯,以为可以节省时间,却花了更长的时间,现在还在“行尸走肉”的工作着,幸好明天假期,可以休息一下,不然真的糟透了。

      Delete
  2. 我来吃,由很多'幸好"做成的onde- onde,
    看看吃了,会不会带来好运连连!
    哇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昨晚实在太差强人意了,到现在还是很沮丧。我正在等待你的兰花 ondeh-ondeh。

      Delete
  3. Ondeh-ondeh is one of my daughter's favourite! Yours looks wonderful!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I did it in hurry during midnight and it was really a mess for me!

      Delete
  4. 呵呵。。。除了相思蛋糕,onde- onde也是我近来时常看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也来跟风,加入大家的行列!

      Delete
  5. Replies
    1. 这个真的很不错,汤圆的食谱,加入了椰糖和椰丝,就变成了另一种美食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