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pril 2013

炸“蛋”来了!

这是一道蛮容易的菜肴。家里要请客可以派上用场。只是我的水煮蛋煮得不够好。因为我用了懒人方法,我是煲好一锅烧水,然后浸泡鸡蛋。如果要水煮蛋煮得美美的,可以让在室温的鸡蛋泡在室温的水,然后开火慢慢煮,一边煮,一边用汤匙转动鸡蛋,让蛋黄固定在鸡蛋的中间位置(大概在水滚开后,再转动鸡蛋2-3分钟就不用再去转动了,因为鸡蛋的蛋白大概开始熟了,那么蛋黄就可以固定在中间)。

炸“蛋”

材料
340g          鱼胶肉-巴刹有卖,已经调味 (Seasoned fish paste - bought from market)
9个             马蹄-去皮剁碎,我用机器打碎 (Water chest nut, finely chopped)
1条             红萝卜-剁碎,我用机器打碎 (Carrot, finely chopped)
少许           青葱粒(最好用芫荽代替,因为比较香,我买不到就用青葱代替)
                   (Spring onion, finely chopped, can be replace by coriander)
2汤匙        麻油 (Sesame oil)
7个            水煮蛋 (Hard boiled eggs)
少许          面包糠 (可以用芝麻代替)(Bread crumb, can be replace by sesame)


步骤
1. 把所有材料(除了水煮蛋和面包糠 )搅拌均匀,用筷子朝一个方向转,直到鱼胶肉起胶,
    用保鲜膜盖好,放在冰箱冷藏至少1小时,备用。
2. 水煮蛋去皮,备用。
3. 手沾湿,拿一些鱼胶肉包住水煮蛋,搓圆,沾上一些面包糠,放入已经滚开的热油里,炸
    至金黄色捞起即可。
4. 冷却后,把每个“炸弹”剖成4边。


搅拌好的鱼胶肉

炸至金黄色

这里是2粒炸蛋

这是弄给我儿子的晚餐。
炒饭:参考这里,用Smart pan 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