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December 2012

牛头牌玲珑双面万用锅奶油鸡丁

奶油鸡丁,奶油虾,奶油排骨和奶油螃蟹都是在外面吃饭时,我很喜欢的一道菜。因为我喜欢那个汁,如果沾上馒头,是好好吃的。想不到今天我竟然自己煮。这个食谱是妈妈的两个好朋友,邓秀珍阿姨和Jodie阿姨教妈妈煮的。妈妈煮了2次奶油虾,1次奶油鸡给我吃,好好吃哦!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分享。今天,我煮了奶油鸡丁,那是因为刚好家里有一片鸡胸肉。


材料
1片          鸡胸肉(切丁)(Chicken breast - cut into cubes)

鸡胸肉调味料
1茶匙     盐 (Salt)
2茶匙     麻油 (Sesame oil)
少许       胡椒粉 (Pepper)
1个         蛋白 (Egg white)
2汤匙     面粉 (Flour)


奶油酱汁
1汤匙     白兰他面包油 (Planta)
1粒         蒜头(剁碎)(Mince garlic)
2支         咖喱叶 (Curry leaves)
3条         指天椒(不吃辣可以不放)Chili padi (Optional)
1罐         淡奶 (Evaporated milk)
2汤匙     糖 (Sugar)

步骤
1. 把鸡胸肉切丁,加入调味料(除了面粉),放置10-15分钟让肉入味。
2. 把面粉加入,并且把鸡丁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 把白兰他放入平面锅,用中火(摄氏160度)或小火把白兰他融化,加入蒜米爆香。
4. 加入咖喱叶和指天椒,继续爆香。
5. 加入淡奶,把淡奶煮沸,加入糖,搅拌均匀。
    [ 注意:奶油的浓度和多少可以自己调整,我比较喜欢多多汁的。]
6. 把炸好的鸡丁加入,快速翻炒,即可上碟。


奶油鸡丁

材料

 炸鸡丁
  
炸好的鸡丁
  
融化白兰他

爆香蒜米

爆香咖喱叶和指天椒

加入淡奶

煮沸后加入糖

再次煮沸

加入鸡丁翻炒,即可

3 comments: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