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12

蛋挞

在我的映像中,我记得我初次接触烘焙时,曾经做过蛋挞1-2次,是失败的。近来看见好多在妈妈们的私房菜那些姐妹都做了蛋挞,我很想尝试,可是却抽不出时间来。今早在爬贴时,看见了冰雨恋的食谱,让我有了一丝的冲动。上个星期水果塔,刚好剩下六个中型的收在饼罐里,我就用来做蛋挞。参考饼皮按这里。料是用了淡奶来代替牛奶,因为刚好家里有淡奶没有牛奶。

馅料
120g        淡奶 (Evaporated milk)
1粒           鸡蛋 (Egg)
2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步骤
1. 把所有材料混合,过筛3次,然后用汤匙把蛋液放入饼皮里。
2. 把蛋挞送进预热烤箱,用摄氏200度烤20分钟。

味道不错,只是不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