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ugust 2012

再次挑战脆皮烧肉

刚刚腌了烧肉,做了两个口味,先让大家看看我的步骤。食谱可以参考
http://jozelynng.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19.html



蒜盐口味的烧肉

五花肉大概 1.2 公斤,我切一半,洗净,放进煮滚了的烧水里面用小火把肉烫10-15分钟。五花肉可以烫全熟或半熟,两种我都试过了,烫半熟,插皮时比较辛苦,肉全熟比较容易处理,看个人喜欢。

五花肉夹起后,抹干,刺洞 (洞),刮花皮,肉切深一点,放调味料,如果洞不够多,调味料涂好了,在继续刺洞(洞),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我做了两个口味,一个是蒜盐的,一个是五香粉的。做好后,放在冰箱过夜。

 这是蒜盐口味的,从冰箱拿出来后,没有解冻,肉是干干和有点硬硬的利用预热烤箱的时间可以再次插洞。

肉进烤箱了,我没有包着烤,如果要包住烤也可以,不过皮要露出来。包住烤会有烧肉汁,我比较喜欢肉有汁但不多汁,但包着烤的好处是烤箱比较容易清洗。 

这是五香粉口味的,有用铝箔纸包着烤  肉很多汁,也好像有点油的感觉。

你想吃吗?自己觉得还是五香粉口味的比较好吃,在烤的时候闻到那种烧肉的味道,用蒜盐,味道不错,只是烤的时候不是很香。

在家做菜是一种乐趣,因为外面的食物很多味精,在家里就可免则免。

看见很多妈妈们的私房菜里头的姐妹都很有兴趣,只是有时候我爱莫能助,只有把自己所知道的,试验过的,才记录在这里。

很高兴因为大家发问,又可以互相给意见,令食谱又更加丰富了。

刚刚有位好友告诉我,如果用醋涂在猪皮可以另皮更快达到脆皮的效果,如果你们有时间的话,不妨试一试。

也看见过有妈妈说把小苏打在皮,才去烤,就可以达到脆皮的效果,不过皮表层就要刮掉,因为不能吃。这样觉得有点可惜,因为吃烧肉就想吃那层皮  

如果试验不成功的妈妈们,你们要加油哦!愿与大家共勉之。

2 comments:

  1. 我试了用醋涂在皮上和风干它,此步奏来回5-7次,过夜直接进oven烘40-50分钟,皮很脆比插洞省事很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分享,下次我试试看^_^

      Delete

欢迎大家留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