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ly 2012

炸南乳五花肉

星期日第二次在新家下厨,我煮了3菜1汤,包括我拿手的牛头牌万能锅叉烧,南乳五花肉,清炒杂菜和粟米廋肉汤,好像很棒。这是我第一次做南乳五花肉,是用了妈妈的食谱,一个字,赞!所有的菜都一扫而空,特别是我的南乳炸五花肉。不过我竟然忘了拍照,因为太累了。

材料
2条         五花肉 (Pork belly) - 大概500g
10粒       小葱头 (Shallots)
2块         南乳 (Curd)
2盖         绍兴酒 (Shaoxing wine)
1粒         鸡蛋 (Egg)
少许       面粉 (Flour)

步骤
1. 将五花肉洗净,沥干水分切块,每块五花肉大概是5cm长,2.5c,宽,1.5cm - 2cm厚。
2. 将小葱头用搅拌机搅碎,榨汁。
3. 把五花肉放进一个大碗里,加入南乳,葱头汁绍兴酒和鸡蛋搅拌均匀。
4. 用保鲜膜把碗包好,将五花肉送进冰箱底层阉至少12小时。
5. 将五花肉取出,加入适量面粉,搅拌均匀。
6. 把油烧热,用中火(摄氏160度)把五花肉炸至金黄色即可。
    [备注:我用了电磁炉来炸五花肉,用中火炸出来的五花肉,过了一个小时,还是很脆,
                 只是炸的时间比较长。]


现在补上8月19日煮的炸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欢迎大家留言 ^_^